校区开展国庆节假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955

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101日上午,宣城校区开展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大检查。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带队,宣城校区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工干部一同参加检查。

本次综合检查分成四个专项检查组,对校区各个场所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学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各门岗、体育场、食堂、超市、医务室及隔离点、快递点和水泵房/开闭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门岗管理情况,查看出入校门流程、学生外出请销假台账等规定的落实情况。查看了食堂、超市、快递点和商贸区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情况。检查组指出,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暂不能解决的要建立台账,安排专门人员督办、限期解决。要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积极查漏补缺,堵塞漏洞。

方留带领全体政工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和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需求。他首先向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并就他们对“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宣”等疫情防控政策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开学后学习、生活状况,亲切询问了假期安排与打算,倾听了他们对校区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健康和疫情防护,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宣城校区将以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各环节各领域的日常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努力开创学校安全工作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综合/文 程萌萌/图 黄明永/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