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志愿英语角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57

1015日上午,“益”起流利说英语—宣城市志愿英语角揭牌仪式在宣城市新华书店顺利举行。宣城市团委副书记吴丹,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校区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姗姗,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彦林及英语系教师代表出席仪式。宣城校区英语系青年志愿者、宣城市十二中学生代表、宣城市市民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盛义保在仪式上致辞,希望通过志愿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学科优势,为打造宣城市多元文化生活搭建平台。他表示,宣城校区将为宣城市志愿英语角提供专业优质的师资指导,不断输送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宣城志愿英语角成为宣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吴丹介绍了宣城市英语角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将以宣城市英语角为依托,加强团市委与合工大宣城校区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社会实践活动,发展教育与公益事业。

盛义保、吴丹共同为宣城市志愿英语角活动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校区英语系教师李彦儒、外教Robert及学生志愿者与宣城市中学生代表、市民代表共同参与了“I can speak-英语奇妙游”主题英语角活动。本期英语角活动包括单词接龙、英文谚语、英文歌、绕口令等,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引导,中学生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英语free talking让大家受益匪浅,既丰富了英语文化知识,也提高了口语表达能力。

据悉,“益”起流利说英语—宣城市志愿英语角是由宣城团市委和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团委共建的志愿服务项目,是集合语言类节目表演、语言类互动游戏、口语交流、“随手公益”为一体的交流平台,旨在增强宣城市青少年英语口语能力,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倡导和引领“人人志愿·随手公益”的社会风尚,打造成为市校文化共建、精神共创的创新平台。

 


(唐璐瑶/文 夏君宇/图 陈路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