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70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宣城校区党委精心组织,宣城校区干部师生采用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教室、会议室、食堂、宿舍等各类场所,二十大报告的铿锵之声振奋人心,师生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全面部署,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016日下午,校区党委召开三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座谈会,党员干部、学生干部、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鼓舞激励我们向着更加壮阔的新征程踔厉奋进,赢得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宣城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新时代新起点,要建强基层党组织,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坚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巩固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学笃行、深耕细作、赓续奋斗,教育引领青年学生以理想信念坚定的“担当者”、德才兼备的“奋斗者”、能力卓越的“开拓者”为目标,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城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明永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们要做好高校的宣传工作,做到守正创新,巩固壮大主流媒体,加强全媒体建设。讲好工大故事,发掘师生员工的典型故事,开展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表示,非凡十年铸伟业,奋楫逐浪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思想深邃、气势恢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又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三个务必”,不断坚定育人自信,增强育人主动,善于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将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对教育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实落深,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城校区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张胜贵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宣城校区能源化工系主任张茂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实施科教兴国国家战略,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中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点燃了科技工作者的热情与激情,增强了科技工作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生命大健康,努力从源头创新,在智能传感材料与器件领域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增强自主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陈君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报告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三个务必”——“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是党中央向全党提出的最新的政治要求。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我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定信念做青年朋友的引路人。

宣城校区文法系辅导员郭州平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一名基层的青年团干,要不断为广大青年学生创造和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不断把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把教育与管理相结合,做大学生的知心朋友。

文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姚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自知肩上责任之重,无论是在专业学习还是日常生活中,我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报告句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机械工程系2021级本科生韩继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光明前景,更加明确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激励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锻炼综合素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杜丹丹/文 综合/图 黄明永/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