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06

1019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创新与教育”专题座谈会,支部书记王建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建设世界创新高地。全体教职工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创新生态的战略布局,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致力做好教育教学创新的先行者。

物理教研室主任王雅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教师,应认识到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三者是互相促进相互影响自成逻辑的。作为基础课的老师,她会在教学中继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物理课程的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锐意创新与时俱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用人才。

教师党员丁尚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报告中关于教育和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在高等数学教学中,他将顺应教育创新的大趋势,不断进行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落实过程性考核,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扎实学生的基础知识。

非党员教师陈德柱表示,鉴于基础部教师教授课程的特殊性,要加强教学方式方法的探索创新,使艰涩的基础课程“活”起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效果,为未来投身于科技创新提供基础知识的支撑。

最后,支部书记王建在总结时强调,全体教师围绕二十大报告主题中的关键词“守正创新”,在工作中转变传统教学观念,不断更新知识体系,引导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创新能力,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范书芳/范书芳/图 王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