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医院积极开展师生医疗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55

为不断提高校区医院医疗服务质量,不断增进医疗健康服务,提升校区师生满意度,77日和1017日,校区医院两次开展教职工医疗需求调研和学生医疗需求座谈会。

教职工医疗需求调研覆盖校区所有职能部门和部分院系,分为两次进行。在调研中,校区医院工作人员深入各个部门和相关院系,了解教职工对校区医院的意见和建议。受访教职工肯定了校区医院的基础医疗服务以及这几年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区医院所做的各种工作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提出了增加辅助科室、适当补充医务人员、提高医护人员待遇、增加医疗设施、丰富药品种类和规格、升级办公软硬件条件等真诚的建议。

学生座谈会也是分两次在校区医院301室召开,由卢仕国院长主持,来自各院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反映了自己及身边同学来院就诊时遇到的问题,如药品种类不够丰富、无摄片化验等功能检查、健康观察点居住条件简陋等,并提出改进建议,如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提升医疗综合服务水平等。卢院长在认真聆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后,向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校区医院的基本情况,如业务科室设置、医疗设备配置、医疗业务开展、药品供应、医疗队伍建设及24小时值班制度等,并从医院的医护人员配备、医疗规范要求、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执行等多个角度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复和答疑,并表示将积极采纳和落实合理建议。同时,他深刻剖析了校区医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医疗力量和资源配置与师生医疗需求相比存在短板和不足、在有限的医疗力量下如何更好地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工作等,让学生代表对校区医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与校区师生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和良性沟通,让校区师生对医院有了更深的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互信,也让校区医院进一步了解到教职工和学生不同群体的共性及个性化医疗需求,对今后各项工作开展和改进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校区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秉承“服务育人”理念,努力提升医疗质量、拓宽服务范围、改进服务态度,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更高水平医疗服务,持续推动校区医院的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梅真/文  叶成/图  卢仕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