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320

   1027-29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在合肥举行,来自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等多所院校的88名选手参加了安徽赛区的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宣城校区英语系选送的两名选手刘子怡(指导老师:王炳华)、杨颜毓(指导老师:赵芹)分别获得安徽赛区冠军与季军,双双晋级全国总决赛,创造了此项赛事省赛阶段工大学子历史最好成绩。



在安徽赛区的三轮比拼中,我校外国语学院宣城校区英语系2020级本科生刘子怡、杨颜毓凭借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及演讲技巧,在定题演讲及问答、即兴演讲及问答、辩论等环节发挥出色,斩获佳绩,充分展示了工大学子的英语水平和人文素养,也充分反映了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自创办以来,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迄今为止,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已连续多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服务国家发展,紧扣时代脉搏,搭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


             王炳华/文 王炳华/图 陈路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