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宣城校区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527

11月2日下午,2022年宣城校区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102会议室隆重举行。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友良、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毛国强出席活动,校区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主任代永建主持仪式。

李友良代表校区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校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中勇担使命、辛勤付出的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对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到人,切实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强化措施落实。校区消防管理职能部门要加强“四个能力”建设,抓好消防安全专业培训,切实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全面抗御火灾的能力,把防火与灭火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各单位要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迅速动员全校区力量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大学生志愿消防宣传员要在学生中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努力成为校区消防管理部门与学生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

李友良强调,消防安全事关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要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发动师生广泛参与,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心系安全”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消防治理格局,携手谱写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毛国强向受聘的大学生志愿消防宣传员表示祝贺,对长期重视、关心消防事业的校区领导和师生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消防安全依靠大家共同营造、共同维护,每位师生都是消防工作的参与者、消防安全的捍卫者、消防知识的传播者。希望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与应对知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共同努力。

仪式上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袁革宣读了《关于2022年宣城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通知》,与会领导为大学生志愿消防宣传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副科长后跃翔为参会人员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大学生志愿消防宣传员、各系老师和同学代表外包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王涛/文 王亚运 赵剑/图 代永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