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知识进校园 共筑校园“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451

为进一步加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普及疫情防控、健康技能知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传播公益精神,增强学生防疫能力与无偿献血理念,112日,由校区医院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举办的“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校区顺利举办。活动通过“专业+趣味”的科普讲解模式,联合强视听性、多互动性的现场反馈,为学生们打造了一场沉浸式卫生健康知识“盛宴”。

宣讲会上,各位专家分别从防疫措施宣传、献血知识科普、急救知识互动展示三方面进行宣讲。宣城市中心血站站长洪学军通过动态漫画、短视频举例说明血无偿献血的重要性,科普了基础血液知识,并详细解说了科学献血的注意事项和正规渠道。生动有趣的讲解营造了“点滴热血浓,人道博爱重”的氛围。

宣城市卫健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汪辉立足当前防疫形势,多层次分析了奥密克戎病毒的潜在传播链与显性特征,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戴口罩、不聚集等防范措施仍须继续坚持。他表示,争取在外部物理防范上做到“无遗漏、无差错”的同时,也要加强心理抗疫能力,通过运动、积极心理暗示等可高效率健康抗疫。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活动还进行了现场仿真急救培训,宣城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教学。宣城市急救中心主任吴兵通过动画展播、名人案例、社会新闻解说与学生问答互动,潜入式介绍高效的自救渠道,并进行情境还原科学引导同学们何时使用、如何使用。“大家学习这些急救方式,在危急时刻可以派上用场,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

此次卫生健康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卫生健康知识,增强了防疫信心和行动自觉,更让爱心与责任无限传播,取得了活动预期效果

 

 

卢仕国/文  宣城电视台/视频 卢仕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