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2022年辅导员入职培训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875

114日上午,宣城校区2022年辅导员入职培训和经验交流会在行政楼221会议室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主持会议。

方留强调,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要尽快适应角色,找准职业定位,要在时时刻刻、点点滴滴之处给学生树立榜样,尽职尽责,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不断提高职业能力,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从单一工作向融合贯通转变、从经验式向科学化转变、从随机性向规范化转变,实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从事务型向思考型和特色化提升,从零散式向系统性和品牌化提升,进一步推动校区学生工作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方留为新入职辅导员工作导师颁发聘书,新入职辅导员与工作导师互赠礼物,安徽省“最美辅导员”胡桂菊带领与会辅导员进行了庄严宣誓。胡桂菊、杨风云、唐璐瑶、郭州平四位辅导员分别从专业思想引领、样板支部建设、精品项目培育、谈心谈话技巧四个方面作了工作经验分享,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刘畅、邱韵分享了培训学习心得。

据悉,自10月下旬起,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业务培训,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和胜任工作,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

 





(陈君/文 陈君/图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