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行2022年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616

119日下午,宣城校区2022年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活动在图书馆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友良出席活动,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柏枧山消防站指导员王强伟等官兵参与演练,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主任代永建主持活动。

下午230分,李友良宣布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各楼层疏散引导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按照岗位职责有效组织被困人员进行疏散,被困人员捂住口鼻弯腰穿过浓烟,沿着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楼前空旷安全地带,辖区消防官兵迅速到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演练后王强伟进行了现场点评。

方留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校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宣城市消防支队等部门以及参与本次演练的辖区消防官兵、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参与演练的师生员工临危不惧,各岗位行动迅速,疏散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次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为契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掌握在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安全自救、避险逃生等相关知识和技能,校区各部门要警钟长鸣,坚决扛起安全责任,规范处置流程,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共同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图书馆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大学生志愿消防宣传员,校区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次活动。







(赵剑/ 李权、王亚运/图 代永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