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与宣城市捷先锋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1116日下午,物流管理系师生代表赴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开展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光华,宣城市捷先锋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堂义、总经理刘文,宣城校区物流管理系主任骆正清、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符晓四出席仪式。

会上,刘堂义介绍了长三角(宣城)快递物流中心发展现状和方向,并就物流中心的运作模式和竞争优势作了细致解说。骆正清对园区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感谢,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人才培养情况,明确了双方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方向。符晓四介绍了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双方在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最后,丁光华就共同推动高校企业交互,产教深度融合,对共同合作建设基地、办好基地作出展望,欢迎物流管理系师生常来基地参观交流。会后,物流管理系团委书记钱光亚与宣城市捷先锋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共同签署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骆正清与丁光华为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物流管理系师生前往长三角(宣城)快递物流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物流管理系强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引导在校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钱光亚、时心乐/文 刘忠旺/图 骆正清/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