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办“明礼课堂”启动仪式暨“文明修身 厚德端行”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35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礼仪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建设,1116日下午,机械工程系“明礼课堂”启动仪式暨“文明修身 厚德端行”主题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举行。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彦林、文法系副主任夏建圩、机械工程系辅导员及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成建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机械工程系团委书记孙子尧详细介绍了“明礼课堂”项目的实施背景、具体方案及预期成效,宣读了前期广泛征集整理形成的《“明礼课堂”公约》。学生代表刘宁宣读了《大学生文明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发扬尊师重道的优秀传统美德。随后,付彦林介绍了“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的总体方案,强调了“明礼课堂”活动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提升文明素养,共同创建文明课堂、文明校园。

最后,夏建圩为大家作了《人无礼,无以立—漫谈中华礼仪文化》的专题报告。夏老师从中华民族传统礼仪文化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礼仪与国家、社会、人民之间的关系,礼仪在古代与当今社会的重要地位和价值,引导同学们科学对待传统礼仪,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礼仪。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更加认清了礼仪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




龙泉哲/ 叶博瑞/ 吴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