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领导深入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6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校区党委领导干部领学导学作用,1116日,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深入到所在的机关第二党支部、所联系的机关第四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针对性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

方留在宣讲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方留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大会主题的深邃意义,全面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个方面里程碑意义,重点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中心任务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五个重大原则,围绕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法制保障、国家安全三个重点工作,以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绿色发展等系统解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着重阐释了贯彻报告全篇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这“两个全面”的丰富内涵,重点强调了“五条必由之路”的深刻含义。

方留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遵循。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学细研报告原文,做到能通读、精读、深读,二是要学思践悟精神实质,做到有体会、有收获、有业绩,三是要抓实抓好宣传教育,做到有内容、有载体、有创新,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方留希望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融入学生教育工作全过程,用伟大思想武装学生、用伟大成就激励学生、用伟大使命召唤学生,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融入后勤管理服务各环节,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效力、提升管理效率、提增管理效能,在服务师生工作上下功夫、出实效。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向深入,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做到学习在先、落实在先,同时深入学生、深入服务单位,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向基层一线师生员工宣传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宣城校区党委委员、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友良,校区党委委员、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主任代永建,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分场次参加宣讲党课。


(综合/文 吴玉兰、李权/图 黄明永/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