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第二届“文房四宝”创意设计大赛学术沙龙与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15

1119日下午,宣城校区第二届“文房四宝”创意设计大赛学术沙龙颁奖仪式在新安学堂233举行。文法系副主任夏建圩、指导教师代表祁高飞与全部获奖项目代表参加活动。

校区第二届“文房四宝”创意设计大赛由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主办,文法系、皖南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和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联合承办,100余名校区学子组队参与了本次大赛。参加竞赛作品类别新颖,内容丰富,包括“调研报告”“论文”“微视频”“手绘故事”“商业计划书”“微文学作品”等多种形式,最终评选出36项获奖作品。其中《文旅融合视阈下文房四宝文化的传承及创新发展研究——以泾县为例》等5项作品获得一等奖;《器蕴匠心:文房四宝与传承工匠精神》等10项作品获得二等奖;《一笔书风韵,一地育风华》等11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大赛负责老师、宣城校区文法系教授檀江林介绍了校区第二届“文房四宝”创意设计大赛的设计宗旨、参赛总量及评审情况。文法系副主任夏建圩宣读了大赛表彰决定和全部获奖作品名单。祁高飞老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第二届“文房四宝”创意设计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并对同学们寄以殷切的期望。一等奖获得者2020级经济学邹婧怡同学、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刘丽莎同学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科技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本次“文房四宝”创意设计大赛激励学生立志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何烨璇、何文倩/文 何烨璇/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