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医院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支部共赴宁国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719

1125日上午,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校区医院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支部前往宁国市中共宁国特支纪念馆和中共宁昌中心县委遗址,开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宁国市仙霞镇中共宁国特支纪念馆分为三个展厅10个篇章,以中共宁国特支的光辉历史为主线、以红旗为灵魂、以时间为节点,生动再现了1928年至1949年仙霞地区革命斗争史迹。在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吴炜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到达宁国市南极乡中共宁昌中心县委遗址。红色革命老区——冯家塔村曾是中共上浙皖特委、中共宁昌中心县委和中共天西临时军政委员会所在地。在革命根据地遗址的红色文化广场,大家认真聆听余玉堂、阙怀仰等曾经在该地区战斗过的英烈和将士的生平和英雄事迹,展板上一幅幅革命英雄照片、一段段革命斗争故事,铭刻着共产党人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精神,深切感染着每一位党员。

本次活动为现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通过中共宁国特支纪念馆和中共宁昌中心县委遗址的参观学习,大家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从党的奋斗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勇挑重担,顽强拼搏,履行好岗位职责,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陆佳、王腾/文 汪静/图 闫兴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