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应邀进课堂 产教研融合展新篇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00

1123日,安徽木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城木子禽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李朝木,受邀为食品专业本科生作题为《大学生创业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

李朝木结合亲身经历,从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几点思考:第一,越落后的行业越有机会。中国农业在很多方面还存在着核心技术的短板,依赖进口,成本高,促使行业不断地吸纳这方面的人才;加之近年来中国农业发展迅速,投身这些产业不失为一个好的机会。第二,成功需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以平台为媒介,从技术到市场,从资金到队伍,从培训到风险,各个环节缺一不可。从解决问题的思路出发,整合各个方面的资源,构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逐步让企业走上正轨,形成产业闭环。第三,借助科技力量打造核心竞争力。改变粗放式的经营,力求精细化管理,用科学的方法建立产业链体系,依循从养殖场到形成产业体系到品牌化的三个阶段,不断地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李朝木的精彩报告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宣城农产业发展现状,认识到食品行业中所蕴藏的无穷可能性。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李朝木勤劳朴实和不断进取的创业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同学们反响热烈。

企业家进校园、进课堂是积极探索食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讲座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宣城校区、互联网+智能化食品产业学院、皖南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等联合举办。


               



(凌训延、刘鑫汉/文 王蕾/图 马意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