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671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落下帷幕。宣城校区派出的五支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荣获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历时9个多月,经过初审、网上评审、复赛答辩等环节,共评选出命题类获奖作品、自选类获奖作品、讲课竞赛获奖作品共2040项,校区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不断创新,顺利完成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优秀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1.命题类一等奖获奖作品

(1)基于“三电一光一力法”的透明液体溶质确定及浓度测量装置(获奖学生:文智贺子权, 梁广豫张彤, 胡益凡;指导教师:王雅萍、方莲)

(2)基于四元麦克风阵列的三维声源定位装置(获奖学生:李文杰陆嘉浩白杨杨王慧明李朝阳;指导教师:杨晓雨、吕楠)

2.命题类二等奖获奖作品

对冰专用瞬态法导热系数测量仪(获奖学生:赵俊张国荣, 周敬捷纪铭泽应锦辉;指导教师:潘刚、方莲)

3.自选类二等奖获奖作品

基于COMSOL 的范艾伦辐射带中带电粒子运动情况的教学资源开发(获奖学生:李阳辉李俊东熊文耀, 孙梦雨王凤林;指导教师:潘刚、陈文娟)

4.讲课类二等奖获奖作品

霍尔效应法测螺线管内部的磁场(获奖学生:陈灵静郝翔王晓磊;指导教师:王雅萍、吕楠)

 


                                              

         (王雅萍/文 吕楠/图 李华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