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新进辅导员教学管理制度培训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78

122日下午,教务办公室在行政楼221组织召开2022年新进辅导员教学管理制度培训和经验交流会。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务办公室主任卢素改主持会议,2022年新进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卢素改表示,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是高校教育管理的两大重要环节,教学和学生工作人员要加强联动,主动沟通、互相配合,创造有利条件促成双方工作有机融合,共同培养出高水平高素质人才。她强调,新进辅导员作为宣城校区的新生力量,肩负着管理学生、培养人才的重任,大家要尽快熟悉学校教学管理相关制度文件,尽快适应角色更好指导学生,推进学生工作不断向前。

教务办公室副主任孙林对创新创业课程、创新创业项目及学科竞赛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对校区近三年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项目水平和学科竞赛成绩提出了建议。

教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例,对学生注册、学籍异动、结业、延长学制、转专业、选课、成绩管理、考试纪律等制度文件进行了细致说明。

现场辅导员就教学相关问题与教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联系,共同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

 


(徐海峰/文 童晨/图 卢素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