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641

校区各单位: 

冬季是火灾高发多发季,发生校园火情事件将给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巨大风险,严重冲击了学校安全底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安徽省委省政府等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区安全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和校区总体部署,现就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按照“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工作重点 

食堂后厨、学生公寓、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地下空间、危险品仓库、物资仓库、临建用房等属于事故多发部位,应当重点进行检查、加强防范。 

各单位要集中力量对高低压配电室、校园施工现场、电网线路、网络弱电间、水电气设施、消防泵房等重点部位,电梯、压力容器、炊事灶具等特种设备等开展隐患排查。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液化气、违规动火作业、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问题集中进行整改。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负责人要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新一轮的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强化教育,狠抓学校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提高师生防范风险的能力。 

各单位要及时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分类汇总上报,能排除的要及时排除或迅速予以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治的隐患,要采取严密的防范监管措施,并在报告表“隐患描述”和“整改措施”栏进行说明,尽早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组织人员在1220日前对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抽查,并组织开展重点防火部位(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相关工作。 

三、时间安排 

即日起各单位全面开展隐患自查工作,并将2022年冬季校园安全检查汇总表(见附件)电子档发送至373892716@qq.com,纸质版经本单位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后,报送至行政楼120室,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1216日。

联系方式:王老师、赵老师,电话:3831715    

附件:2022年冬季校园安全检查汇总表.xlsx 

 

宣城校区管委会

202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