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合肥工业大学商科综合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653

各位同学:

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旨在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搭建一流的教学交流与共享平台,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方式共同促进商科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商科教学水平和新商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参赛同学创新、创业、创造能力。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选拔,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合肥工业大学商科综合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同学

二、参赛规则和竞赛方式

1.参赛规则:

①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②每队应有1-2名指导老师,每位指导老师可以指导多个参赛队。

③参赛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所在学校、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等以备查验,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2.竞赛方式:

此次竞赛采用策鸿国际企业经营模拟软件作为竞赛专用平台,参加竞赛的学生由三人组成一个团队模拟经营一家企业,参赛队员利用所学的知识共同制定企业战略以及生产部、市场部、物流部、财务部等各部门决策。通过6轮的模拟经营,根据第6年各企业的销售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债券评级、流动比率、净资产收益率、成长潜力七个指标对各企业做出自动评分并显示排名。

三、报名方式

1.填写报名表,由各班科委汇总统计后发到邮箱:1153456854@qq.com

2.进入竞赛系统(http://ceo.bsc-edu.cn/)注册,并进行在线报名。

四、时间安排

1.校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2日晚18:00

2.校赛时间:4月6日—4月11日

五、奖项设置

大赛将根据报名情况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对于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可获得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模块相应星级的成绩。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老师,0563-3831324 ;符宗锶,2489348442(QQ)。

请参赛团队选手加入比赛联络QQ群(904455905),比赛相关事宜将及时在工作群内通知。


附件:第三届合肥工业大学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报名表.xls

 


教务办公室  物流管理系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