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赴生态环境系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76

3月23日,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章松副局长、罗明磊主任、王建站长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进行调研交流。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态环境系主任王世伟、书记李辰轩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双方就本科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信息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及构建党建共同体等展开了深入调研交流。

王世伟主任对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希望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促进双方在本科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党建共建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实现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保护区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保护区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实现双赢模式。

章松副局长介绍了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本次调研交流的假设与构想,希望双方能够在扬子鳄科教宣传、动物保护、地理信息与遥感及生态修复、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使保护区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院得到发展,双方党建联建,做协同育人新探索,从而实现保护区与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双方达成了广泛共识,为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杨银霞/文 邓锐/图 王世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