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茂林镇政府来校区对接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509

327日上午,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明一行来宣城校区对接交流乡村振兴工作,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书记方留出席对接交流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友良、校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泾县茂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浩及茂林镇部分党政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交流活动。

方留向徐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宣城校区基本情况、近年办学成果以及产学研合作最新动态。方留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合工大宣城校区一直以来都不遗余力地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着自身力量,近年来与地方产学研合作持续加深、成效显著。校区将以此次来访交流为契机,与茂林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高校科技、智力等资源优势,在品牌建设、平台搭建、科研合作、工会帮扶等方面助力茂林镇乡村振兴,协助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打造有彰显度的地方特色品牌,为茂林镇走创新发展之路提供支持。

徐明向宣城校区对此次乡村振兴对接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宣城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以促进经济发展为己任,茂林镇要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挖地方特色特点,利用好与合工大宣城校区的合作资源,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深化农产品加工,加强农产品标准化建设,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李友良就茂林镇规划设计、产品聚焦、市场准入、品牌推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彭浩介绍了茂林镇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及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茂林镇“谷德茂林”品牌、“一村一品”“三张名片”建设情况及脱贫攻坚成果,并就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阐述。茂林镇长征村、凤村、沈岗村、溪里凤村党支部书记补充介绍了各村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与会各方围绕茂林镇乡村振兴及产学研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徐明一行还参观了宣城校区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及校区发展沿革及办学成果。





(杜丹丹/文 杜丹丹/图 黄明永/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