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劳动体验 提升育人实效——校区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46

3月29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友良参加活动。

微风徐徐,阳光正好,宣城校区行政楼旁老师和同学们有的拿着二齿锄头在翻地有的手握铲子在松土有的俯身在清理杂石,一堂生动活泼的劳动教育实践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活动伊始,大家手上的工具并不那么“听”使唤,明明使了劲却扎不进土里,明明用了力却翻不起来,土地翻整进展缓慢。但大家没有被困难吓倒,相互交流着实践的心得,随着工具技巧的掌握和发力的熟练,师生配合也更加默契翻土面积不断扩大

劳累的汗水不时的从脸颊上滴落,收获的笑容不时的在嘴角上扬起,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一幅幅美丽的春季画卷。3个小时过去了,50余名师生共同努力翻整土200余平米,清理出建筑垃圾和石头500斤。参与劳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磨练了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笃定了有志者事竟成的信念。

活动结束时,师生一起在翻整一新的土地前合影。李友良表示,劳动教育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当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通过劳动教育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意义校区后勤员工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培养新青年一代热爱劳动、辛勤劳动的品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李权/文 邹慧娟/图 代永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