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党校第23期学员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258

331日晚,宣城校区党校第23期学员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开班,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校区党校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方留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区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盛义保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区团委书记、学生办公室副主任、校区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徐姗姗宣布了本期党校培训计划,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校区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黄明永宣读了培训纪律,物流管理系杨双宁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和表态。

方留在讲话中首先对参加本期培训的981名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对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员们要在党校培训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党校培训中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在党校培训中不断锻造优良学风,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内驱力,树立“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理念,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能力;四是要主动接受党性教育,学习和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作风操守,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在新征程中展现新风采!

开班典礼后,宣城市委党校市情研究所所长、副教授陈秋凤为学员作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陈秋凤围绕追求千年梦想、开辟全新道路、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概念的历史沿革、深度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热情描绘了接续奋斗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引发了全场师生共鸣。

本期党校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采取专题报告、主题征文、交流讨论、研学实践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校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桂冬/文 桂冬/图 张胜贵/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