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教工党支部与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30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发正当时。3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探索“党建+业务”新模式,文法系教工党支部与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副书记叶成志参加活动。

深入交流研讨,凝聚协作共识。在校区行政楼221会议室,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世军介绍了文法系基本情况和教工支部党建工作,并就探索创新“党建+业务”模式进行了经验交流。叶成志介绍了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从基层实际案例分享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做法。双方围绕实习基地、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资源对接和深入交流。

交流会后,李世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二十大报告内容。与会人员就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法治保障、国家安全三个方面的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全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论述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大家结合本职工作深化了对大会精神和战略安排的理解,纷纷表示要自觉带头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的职业观事业观。

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座谈交流后,大家一起来到宣城市烈士陵园。青山默默,松涛阵阵,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纪念碑基座的战士浮雕双目炯炯,栩栩如生。在纪念碑后方,矗立着宣城烈士英名墙,大革命及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五个时期的2000多名烈士的英名镌刻于此。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整齐肃立,默哀缅怀,祭奠革命先烈。

此次党建+业务形式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文法系教工党支部与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的沟通联系,不仅丰富了党建活动内容和方式,形成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而且有助于提升沟通协作水平,为党建工作与教研实践提供新动力。 



                     (姚悦、何文倩/ 姚悦/图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