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校区医院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共赴南京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792

331日清明节前夕,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校区医院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支部前往南京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共计二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许,全体党员到达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纪念馆主馆区由“运筹帷幄,坚决‘打过长江去’”“决战千里,百万雄师过大江”“军民团结,接管城市开新局”“革命到底,宜将剩勇追穷寇”和“见证胜利,渡江精神世代传”五部分组成,以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通过雕塑、巨幅油画、大量图片文献资料、珍贵文物等,结合声电场景模拟和沉浸体验,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峥嵘岁月,让参观党员真切感受了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取得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刻体悟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展厅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广场。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11时左右,大家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缅怀英烈。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脱帽肃立,支部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洁白的花圈饱含了党员们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尽哀思。接着,全体党员集体默哀一分钟,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完毕,校区医院党支部书记卢仕国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陵墓,并步行至雨花台烈士就义纪念群雕,参观缅怀。

下午1时许,全体党员到达南京市中山陵。这里是中国近代伟大政治家孙中山先生的陵墓。孙中山先生是我国近代民主革命的先行者,是伟大的民主主义革命家。通过参观学习,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们崇高的理想、顽强的斗志,激励着我们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终身。

本次活动为三个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革命先烈坚守信念、不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深刻感动和洗礼了全体党员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

 







梅真/ 汪静、孙冬梅/ 卢仕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