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育人载体 打造特色党支部 ——机关第三党支部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327

47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敬亭学堂301教室开展了“廉洁从政 廉洁从学”专题活动,并向同学们解读了教学规章制度。会议由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卢素改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符晓四、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计算机与信息系部分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起观看了《从党章读懂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等视频。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要把学习贯彻执行党章党规贯彻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守纪律讲规矩,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警示教育学习使大家思想上受到教育和警醒。

卢素改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并现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寄语,勉励同学们要“以德为先”,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还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第二课堂成绩单、硕士研究生推免、学校考试管理、学籍管理、选课管理等相关制度做了相应解读,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相关活动,培养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同时积极从自身做起,诚实守信,创造优良考风、学风,做好大学生涯规划,顺利完成学业。

机关第三党支部将立足本职工作,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其它共建活动,关爱学生,深入交流互动,促进教学相长。



(徐海峰/文 黄冬冬/图 卢素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