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生态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共赴芜湖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30

天朗气清,惠风和煦。412日,宣城校区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生态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和王稼祥纪念园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 永葆初心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芜湖市烈士陵园。芜湖市烈士陵园坐落在弋江北路神山大道,与风景秀丽的神山森林公园相毗邻,是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前往纪念碑陵墓凭吊区悼念“五四运动”以来的革命烈士,大家绕纪念碑一周表达对先烈无尽的哀思。接着大家前往烈士事迹纪念馆瞻仰烈士事迹。烈士事迹纪念馆共分5个展厅。展示了大革命时期、全国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至今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及烈士遗物。纪念馆集中展示了一批二十岁前后英勇就义烈士的事迹,各位党员参观后心情沉痛,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发扬好烈士精神!

随后,大家前往王稼祥纪念园。王稼祥纪念园始建于1986年王稼祥同志诞辰80周年之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参观了纪念园中的陈列室,这里收藏了王稼祥各个历史时期的实物、图片、信件等珍贵资料,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展示了王稼祥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党的卓越领导人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和重大贡献。随后,在生态环境系党支部书记李辰轩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王稼祥半身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让现场同志进一步增强担当民族大任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崇尚革命英雄,学习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和顽强拼搏,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初心,勇担责任使命。

 






王芳/文 杨佳良王芳/ 骆正清/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