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系和食品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共赴宁国市万家乡万家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开展“传承革命意志 赓续红色血脉 增强育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30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计算机与信息系和食品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于412日共赴宁国市万家乡万家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开展“传承革命意志 赓续红色血脉 增强育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万家乡地处宁国市南端,天目山脚下,与杭州市临安区昌化交界,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地区,它经历过长期革命战争的洗礼,是一片散发着红色光芒的热土。在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在两位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百年来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进行完庄严的缅怀先烈仪式后,计算机与信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春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主题为“课程思政建设要在‘精准细实’上下功夫”的党课。随后,食品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凤茹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耕读劳动+育人体系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反思”的党课。

此次党日活动让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实地感受了革命先烈不惧艰难困苦和勇于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一定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吕俊伟/文 李春华/图 欧阳一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