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工系教工党支部赴旌德黄高峰皖南红色革命根据地、万方纸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326

412日,能源化工系教工党支部赴旌德黄高峰皖南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星火燎原 峥嵘岁月”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赴旌德万方纸业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王家庄是模范共产党人胡明所领导的中共皖南山地中心县委和皖南地委的“坚强可靠的老游击根据地”,黄高峰被誉为“皖南井冈”,艰苦奋斗、坚定信仰的黄高峰精神滋养了一代代旌德儿女。龙川村是革命根据地,是皖南第一党支部——中共旌德三都农民补习学校支部的诞生地,是马克思银像在旌德最早的保护地,也是梅大梁烈士的故乡。在梅大梁革命烈士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为大家细心讲解建党百年以来旌德县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面对马克思雕像,在宣城校区党委委员、能源化工系主任张茂峰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愿望。

 


当日下午,全体党员赴旌德县万方日用品有限公司(万方纸业)党支部交流学习,万方纸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驻企专员(党建指导员)和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万方纸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鲍敏以“围绕发展促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主题,围绕“一二三”党建工作法,党建工作有效引领万方的生产经营方向等对其支部进行了介绍,能源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艳青介绍了本支部教师的人员组成、学科专业背景及教学科研方向等,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等情况。随后,大家参观了企业生产自动化流水线,并就校企产学研对接中的技术及产品开发合作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不仅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也与当地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做到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促进“党建-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



 (叶跃雯/文 周万鹏、杨曦/图 张茂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