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人,筑梦青春——机关第三党支部、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89

4月18日,机关第三党支部、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劳动育人,筑梦青春”的劳动教育除草活动。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卢素改、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余刘琅、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黄冬冬参加了活动。

景明湖畔,阳光明媚,春风习习。敬亭学堂边的草地上,老师和同学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领取工具后大家迅速来到各自责任区域开始埋头苦干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谁也不甘落后,手起手落间,拔起的杂草飞快地堆成“小山”,尽管累弯了腰、蹲麻了腿、身上沾满泥土也毫不在意。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草坪变得平整、干净。

活动结束后,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卢素改与学生党员亲切交流。她表示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卢素改还号召大家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弘扬徽文化,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活动是一节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课,每位师生都受益匪浅,既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也深深感受到劳动所带来的快乐,还让大家认识到校园美丽环境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劳动者最光荣,要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海峰/文 余刘琅 徐海峰/图 卢素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