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赴黟县宏村镇开展采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82

419日至23日,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在王宜川、杨锐等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安徽省黟县宏村镇开展采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基于摄影摄像基础专业课需要、提升学生专业素养而开展。

实践活动为期五天,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深入黟县宏村镇,先后考察了屏山、宏村、陶渊明故居守拙园、秀里影视基地等地。学生们深深震撼于五彩的牌楼、精美的雕刻和古朴的村落,感叹于大美月沼、明代祠堂的历史底蕴,陶醉于“五柳先生”的“世外桃源”,沉浸于《武林外传》、《苏乞儿》等影视大剧拍摄地的江湖豪情。在美轮美奂的徽派建筑群中,网新学子们如痴如醉,定格了此次采风实践活动最美足迹。

423日,网新学子全体返程。返程途中回想起五天四晚的特别经历,大家感慨万分,期间老师们的细心照顾、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当地人的淳朴可亲都让大家心生温暖与感动。

通过此次采风实践活动,网新学子不仅在古风古韵美的熏陶下提升了自身专业素养,也更加坚定了专业立身、专业立国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借助自身专业优势助力宏村宣传,传播徽派建筑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悉,此次采风活动收集的素材将运用于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比赛的参赛作品中。





(王雯鑫、唐桂兰/文  王雯鑫、杨锐/图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