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师生赴泾县参加“智汇泾城·绘出美丽泾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32

426日,文法学院宣城校区文法系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赴泾县参加“智汇泾城·绘出美丽泾县”——中国·泾县高校写生创作基地、“三实”实践基地揭牌暨中国宣纸文化艺术节宣纸文创课题征集、大学生实践实习实训项目及岗位发布仪式。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兼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卢素改参加活动。

上午,师生一行在泾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功能大厅参加了大学生高校泾县写生基地、“三实”基地揭牌仪式,中央美术学院、东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多所高校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在会上介绍了宣城校区办学及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并为 “三实”基地揭牌。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国工匠毛胜利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邱军强所做主题教育分享,工匠精神给予了同学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当天下午,师生一行赴查济古镇和桃花潭开展“视觉查济”和“视觉桃花潭”采风活动,泾县人社局人才中心副主任邢韦,宣城校区文法系主任李世军、文法学院人文与传播系主任唐桂兰参加活动。绿荫暖阳掩映着粉墙黛瓦,古镇宗祠的大门缓缓开启,雕梁牌楼书写着历史浮沉里熠熠生辉的匠心。最后,同学们在碧波间乘船徜徉,倾听春风和踏歌岸阁里那颗千年不朽的诗心,与远处的青山对坐眺望,赞这曲泾县风月。

通过此次发布仪式和考察活动,网新学子不仅提升了专业素养、拓展了专业视野,也更加坚定了专业立身、专业报国的信念。


(陈昱蓉/ 陈昱蓉/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