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伯孝教授应邀来宣城校区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232

58日晚,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伯孝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学生作了题为“雷达技术发展及隐身目标探测”的学术报告会。报告由计算机与信息系欧阳一鸣主任主持,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相关方向的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陈教授介绍了国内外雷达发展的概况,分析了现代雷达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之后陈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和图表向我们展示了现代雷达反隐身技术发展的新趋势,介绍了目前主要的隐身方法。最后,陈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团队的情况,对学生关注的考研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报告会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在座师生就感兴趣的话题和实际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陈教授进行了探讨和学习。

陈伯孝教授分别于198719941997年获得原华东冶金学院(现安徽工业大学)学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长期从事新体制雷达、米波雷达反隐身、末制导雷达、雷达抗干扰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参加9种型号雷达的研制,以及多个预研项目试验系统的研制。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 二等奖2项(第3、第5完成人),中国专利金奖1项,省部级奖励6项。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





(姜兆能、董飞彪 /文 姜兆能、董飞彪 / 欧阳一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