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开展 支部共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513

58日,机关第四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共赴溪口镇吕辉村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实践活动。

吕辉村是革命先烈吕辉同志生前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泾旌宁宣游击队革命根据地,是皖东南红色摇篮。在溪口镇吕辉纪念馆,全体同志认真参观了馆内的图片、实物、文献等资料,详细了解吕辉同志的生平和战斗经历,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历程的艰辛与光辉,革命先烈的坚守与信念。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吕辉烈士的铜像前肃立,孙礼震和李友良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默哀完毕,代永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坚定而神圣,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孙礼震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了解反腐倡廉历史,践行廉洁从政要求”的主题党课。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廉政的内涵、廉政的本质、国家反腐情况、惩治腐败坚持的原则和采取的措施、树立廉洁家风和我们应该怎么做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反腐倡廉的历史和校园廉洁从政的要求。在向大家介绍了部分高校后勤服务领域违纪违法案例后,孙礼震强调,高校工作人员特别是后勤系统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到谨小慎微、清正廉洁,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二要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标准;三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四要生活简朴,以俭养德、以俭养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廉政教育党课为警醒,提高思想认识,尽职尽责工作,守牢廉洁底线,共创校区风清气正、务实清廉的崭新气象。

最后,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采茶基地开展采茶劳动实践。此次劳动实践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和内在动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旨在引导学生在劳动中培养情操、在劳动中创造价值,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劳动育人功能,有利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和成才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多参加实践活动,锻炼劳动技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劳动素养和动手能力,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王亚运/ 王亚运/ 代永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