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城市建设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2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6日,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城市建设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前往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时代先锋”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是全面展示雨花英烈事迹的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展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全面展示了以“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为内涵的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不同时期的使命。

 

 


19465月至19473月,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由重庆迁至南京,进驻梅园新村,与国民政府进行了长达10个月的谈判斗争。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坚定执行党中央的指示,在国统区广泛开展和领导爱国民主运动。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表现出的大智大勇、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与民主人士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和坚守纪律、服务人民的自律精神等,是我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主动担当时代责任,用拼搏进取诠释无悔的青春,用责任担当激昂开拓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