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传兴:机械噪声源全息识别技术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588

报告时间:202351210:20-11:30

报告地点:敬亭学堂114

报告题目:   机械噪声源全息识别技术及其应用

报    人:合肥工业大学 毕传兴  教授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毕传兴,教授,博导,合肥工业大学斛兵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现担任合肥工业大学噪声振动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与噪声控制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声学学会计算声学分会委员安徽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JTCA和《振动与冲击》期刊编委等职务。主要从事噪声源识别、噪声与振动控制等方面研究。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XX委基础加强计划重点研究项目课题、1XX局基础产品创新科研项目等2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02篇,SCI他引7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38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曾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安徽省青年科技奖等奖励。

报告简介

准确识别噪声源是揭示重大装备噪声产生机理及声辐射规律实施精准高效的靶向噪声控制的关键。报告人围绕近场声全息这一先进的噪声源识别技术,重点汇报研究团队在解决该技术所面临的复杂现场环境、变化多样的声源类型以及庞大的测量规模等一系列挑战性难题中所取得的一些创新性成果,并简单介绍研究成果在汽车、家电等领域的工程应用,最后展望该方向未来仍面临的挑战及工作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