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暨第一期“厨艺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372

为扎实做好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拓宽学生劳动教育渠道,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519日,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联合合肥黄山大厦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将南漪湖餐厅一楼食堂设为宣城校区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主任代永建、合肥黄山大厦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郭李萍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宣城校区第一期“厨艺课堂”在南漪湖餐厅一楼食堂火热开班,近二十名学生报名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观摩教学和实践操作三个部分。同学们正式操作前,食堂大厨详细讲解了洗菜、切菜、炒菜等环节的操作流程和厨具设备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并向大家做了演示。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观摩,不一会儿就自己动手操练起来,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啤酒鸭、红烧鲫鱼、糖醋里脊、青椒肉丝、酱爆茄子等10道菜品的烹饪,第一期“厨艺课堂”在同学们欢声笑语的品鉴会中圆满结束。

“厨艺课堂”是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探索实践育人的新路径,此次培训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优秀品质,提高学生爱粮节粮意识,弘扬勤俭节约传统。今后,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将充分发挥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作用,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为学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人才培养的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王亚运/文 王亚运/图 代永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