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地球文化节(宣城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605

521日,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地球文化节(宣城校区)在校区体育场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宣城校区正处级纪检员、纪委书记孙礼震,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袁峰,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夏同胜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宣城校区管委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共同发起,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安徽省地质资料馆、宣城市博物馆、北京师范大学宣城实验学校共同举办。

 


袁峰在致辞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着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长期以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立足宣城校区生态环境系专业特点及学科优势,在生态环保、地学文化普及传播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本次活动紧贴宣城校区“生态环境”的专业特色,旨在传播地球科普知识、凝聚生态文明共识。他希望同学们深耕生态环境研究领域,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为生态文明发展添活力赋新能,从而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方留向地球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始终紧紧围绕“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宣城校区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已任,坚持标准、坚持质量、坚持特色。本次地球文化节立足专业、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彰显大学责任的重要体现,更是贯彻学校一体化办学理念,促进学院文化在校区延伸的生动实践,他呼吁更多的学院活动来宣城校区开展,共促人才培养!



学生代表生态环境系环境工程22-1班刘烨磊宣读环保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培养文明行为、践行低碳生活、参加环保实践,守护绿色地球。



本次地球文化节以“同守绿水青山,共促和谐自然,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展出了“看山川锦绣,书绮丽未来 摄影作品、“洪荒印记,生命寻踪”古生物化石、“与鳄同行-揭秘扬子鳄的前世今生”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展品、“走近岩心,探索地球深部奥秘”安徽省地质资料馆展品、“携手节能减排,共创碧海蓝天”节能减排校赛优秀作品,为师生们安排了“环保设备‘云’上看”VR环保体验、“探自然奥秘,寻清渠如许”科普实验、“但愿人长久,‘签’里共婵娟”叶脉书签制作、“赏花正当时-拾花为笔,共绘自然DIY手工制作、“普及低碳生活,共创文明校园”科普游戏。展区之外,还组织了大咖面对面——地球科普讲座、两校区学生骨干交流会、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行实践等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地球文化节氛围。活动展现了生态环境专业特色、传播地球科学知识,鼓励青年学子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砥砺前行。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宣城校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约1000余人参与活动。




(周婷、李辰轩/综合/图 王世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