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在宣城校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576

为进一步提升宣城校区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本科生院于519在校区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活动。

519日上午,本科生院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以及宣城校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兼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卢素改主持。

会上,李军鹏做了“大创项目和学科竞赛改革解析”主题报告,对学校大创项目和科技竞赛工作改革的目的进行了详细介绍,从项目来源、竞赛分类、经费调整、申报流程等角度对本年度大创项目和科技竞赛工作要求做了深入解读,并对本年度大创项目指标动态调整方案、大创项目和科技竞赛绩效考核指标制定依据进行了介绍。李军鹏强调,大创项目和科技竞赛工作改革需要遵循以下原则:一是创赛结合、讲求实效,二是开源节流、过紧日子,三是成果导向、目标管理,四是加强监督、动态调整,五是统筹推进、分别实施。他要求宣城校区各教学单位积极与学院进行沟通,加强双创活动组织管理及经费使用监管,确保创新创业工作再创佳绩。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当天下午,本科生院在新安学堂341教室举办了题为“从竞赛者到创业者的最后一公里”的分享报告会。报告会由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项目经理沈殷波主讲,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副主任孙林主持,李军鹏出席并讲话,校区两百多名参加大创项目和参与创客空间的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创新创业教育处、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沈殷波以成功孵化的企业案例,详细介绍了学院派硬科技创业、学院派创业者有哪些痛点以及如何从竞赛者变身为创业者等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会后,部分有创业兴趣的学生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与宣城校区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流,校区学生也进一步了解了创业相关知识,有助于校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童晨、丁志鹏/文 叶达文、童晨、丁志鹏/图 卢素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