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禁毒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438

524日上午,宣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安徽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相关负责人员来校区就大学生禁毒宣传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安徽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高翀,宣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办公室主任梅吉圣,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友良出席会议。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主任代永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友良首先对宣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安徽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宣城校区的基本情况和安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大学生人生阅历和社会经验不足,而毒品种类繁多,尤其是新型毒品具有极强的隐蔽性、伪装性和迷惑性,大学生很容易上当受骗,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尤为重要。他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合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高翀表示,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禁毒是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大事,落实禁毒预防教育,每个人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安徽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湖声”宣讲团是安徽省戒毒系统规模最大的禁戒毒宣讲团,由教育戒治经验丰富、专业技能优异、理论知识扎实的戒毒民警组成。此次禁毒宣讲进高校,宣讲团为宣城校区大学生群体制定了专门的教育宣讲方案,旨在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通过多方联动、内外协同,形成禁毒宣传工作合力,真正做到禁毒宣传全覆盖。

会后,双方就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作具体安排和现场协调。

宣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安徽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部分工作人员,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国宁、王亚运/文 王亚运/图 代永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