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427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识毒、防毒意识,营造良好校园环境,推动平安校园建设,531日下午,宣城市禁毒办、安徽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受邀来校区开展以“拒绝第一口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宣城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崔宣平,安徽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高翀,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友良出席活动,校区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安徽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湖声”宣讲团警官们从毒品的危害、常见毒品的类型、如何防范毒品以及涉毒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幅幅被毒品残害的凄凉场景,无不诉说着毒品的罪恶,大家心中产生了强烈的震撼,更加坚定了禁毒拒毒的决心。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毒品展示、横幅签名等形式,让广大师生对毒品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

“保证不吸毒、不制毒、不贩毒……”最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此次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认知力,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让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观念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会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毒品抵制力,积极参与禁毒活动,营造绿色无毒、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张国宁/文 张国宁/图 代永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