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宣城校区英语系召开实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34

为全面了解外国语学院宣城校区英语系学生在北师大宣城实验学校的实习情况,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实习工作,9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宣城校区英语系在行政楼221会议室组织召开实习工作座谈会。北师大宣城实验学校教学与科研处副主任赵蒙老师、高中英语教研组长熊淑梅老师、初中英语教研组长王崔翔老师、英语教师方蕾和陈杨乐应邀参加座谈交流。

为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复合型英语人才,提升毕业生的的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宣城校区英语系积极拓展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在宣城校区管委会和北师大宣城实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今年7月与北师大宣城实验学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并于今年8月组织第一批次的学生赴北师大宣城实验学校开展专业教学实习与社会实践,最终有8位同学在该校实习。座谈会上,首批赴北师大宣城实验学校开展专业教学实习与社会实践的3名宣城校区英语系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与收获,他们表示,此次专业教学实习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学到了“荷道以躬,成人之美”的师德师风,也懂得了在实践中长本领、悟做人的道理。

北师大宣城实验学校参会教师熊淑梅、王崔翔等高度赞扬了宣城校区英语系学生的纪律意识和专业能力,并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真诚告诫同学们选择教师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一定要有耐心和爱心,鼓励同学们要更自信的表达自己。

宣城校区英语系副主任周一萍老师介绍了本次实习工作的总体情况。宣城校区英语系辅导员唐璐瑶老师介绍了英语系近年的实习就业情况。

宣城校区英语系主任陈路林主持会议。他感谢北师大宣城实验学校给宣城校区英语系学生提供的宝贵实习实践机会,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对宣城校区英语系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希望宣城校区英语系学生通过实习提升自己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周一萍/文  周一萍/图  陈路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