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志华教授来宣城校区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443

913日至922日,日本関西国际大学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兼职教授章志华博士在新安学堂222开展主题为“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影响下的教育实践和人才培养”和“大语言模型(LLMs)给教育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的学术讲座,校区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三百余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章志华教授简要介绍了関西国际大学,并就其团队目前的教研方向与宣城校区师生进行了分享与深入探讨,包括数据科学在教育领域的最新研究、Society 5.0所需AI人才的培养、ChatGPT的正确使用、大语言模型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等当前人工智能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讲座,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研究的最新动向有所了解,为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参考。现场,同学们积极与章志华教授互动交流,章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关切问题。

章志华,日本関西国际大学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兼职教授。长期从事知识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智能系统及数字科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教育工作,研究领域涉及知识表示、设计对象建模、知识与经验传承和基于知识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等。近年主要致力于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教育课程的设计开发与教学实践工作,专注于社会5.0所需要的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专业人才教育课程模型的开发与实施,在领域内具有独树一帜的研究成果。




(刘建/文 刘建/图 欧阳一鸣/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