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习研会”举行“缅怀洪学智将军、弘扬大别山精神、深化红色历史研究” 学术论文成果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68

1014日,宣城校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以下简称“习研会”)新学年首期学术交流活动在新安学堂107举行,会议围绕“两膺上将”洪学智诞辰110周年学术论文征集活动进行成果分享。

2023年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后勤工作的开拓者、“两膺上将”洪学智诞辰11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格,安徽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皖西学院、安徽金寨干部学院联合开展了“缅怀洪学智将军、弘扬大别山精神、深化红色历史研究”学术论文征集活动。在指导教师积极带领下,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习研会”社团的同学共提交征集作品7件,最终《洪学智与人民军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洪学智在抗美援朝战争反“绞杀战”中的杰出贡献》等作品,相继获评二等奖1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1篇。

“习研会”会长徐海燊介绍研究会在红色专项赛事、大学生创新创业、书稿发表等多个领域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指导教师李世军老师、专家顾问檀江林教授高度肯定了近一年来研究会的成绩,勉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为学术论文征集活动成果进行点评与现场表彰。

“习研会”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吸引校区各专业近40名同学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文化工作作出了纲领性指导,也对文化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新的期望。本次学术论文征集活动有效激励了同学们立志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进姿态融入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伟业中。



王雅璐/文 刘丽莎/图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