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十八党支部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重走革命路,忆报国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本科生第十八党支部前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重走革命路,忆报国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追忆“工业报国”初心。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英魂。在红色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着沉重的步伐来到纪念广场,在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前,党员代表敬献花篮,全体成员鞠躬默哀,向牺牲在革命烽火中的英雄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并表达深切缅怀。烈士英名墙上一列列鲜红的名字、纪念长廊上一首首庄严的题词,再现了革命先烈们铮铮铁骨、浴血奋战、忘我牺牲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敬献花篮仪式礼毕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宣丽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赓续红色血脉,保卫红色江山,坚定初心使命,恪守党员承诺的信心与决心。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擦亮政治底色,坚定政治信仰,以报国行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学习红色党课,追忆报国初心。参观瞻仰完烈士陵园后,本科生第十八党支部以“重走革命路,忆报国初心”为主题组织了专题党课学习与交流研讨活动。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我校组织录制的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胸怀国之大者,担当强国使命》,重温代代合肥工大人“传承优良红色传统,牢记工业报国使命”的辉煌历程,并引导当代工大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献工大智慧与青年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工作学习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丽、徐海燊/文 宋朝伟/图 李世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