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2703

校区师生:

现将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校内选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

语名称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imulation Negotiation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 in Anhui Province

赛项组别:本科组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安徽大学

协办单位: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校内选拔赛负责部门:经济与贸易系

三、竞赛目的

大赛旨在开拓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人才培养新路径,构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新平台,培养学生新型就业、学习理念,推动校际、校企有目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竞赛内容

校内选拔赛分为资格赛、案例分析和正式谈判。

()资格赛

资格赛为参赛选手的个人知识竞赛;知识赛参赛选手在学堂在线平台进行注册,参加《国际商务谈判与礼仪》课程(见附件)学习,达到60分方可获得参赛资格。

()校内赛

案例分析由专家团队对案例分析进行审阅,时长不超过9分钟,要求英文演说,团队所有成员均须到场。正式谈判为面对面、一对一正式谈判,时长不超过25分钟,参加团队围绕竞赛案例进行面对面、一对一正式谈判,抽签决定指定案例中甲方、乙方。

成绩:案例分析*50%+正式谈判*50%,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序,最终选出2支队伍参加省赛。

五、竞赛流程

议程

个人资格赛

2023年9-11月

学堂在线完成课程学习并结

公布大赛案例

2023年10月下旬

委会发布省赛案例

大赛说明会

2023年11月下旬

组委会举办大赛说明会并进行赛程解答

报名截止

2023年11月17日

各院校提交参赛报名表至组委会邮箱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

2023年11月中下旬

各参赛队按照要求提交比赛视频

初赛评审

2023年11月中下旬

所有评委评审

公布决赛入围团队

2023年11月中下旬

公布决赛入围团队

决赛

2023年12月上旬

决赛团队现场比赛

上述竞赛流程为组委会发布的相关时间节点,依据省赛时间安排,校内选拔赛预计举办时间为20231115日,具体比赛形式会依据报名队伍做相应调整。

六、竞赛试题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聘请实务部门和相关专家学者编写案例,案例见附件。所有团队均使用同一案例。

七、竞赛规则

()报名资格

赛对象为宣城校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每队由6名选手和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组成。鼓励跨专业组队,团队内国际经济与贸及相关专业学生不少于50%

()报名要求

参赛学生填写《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参赛报名表》和承诺书(见附件)202311817:00前发至邮箱(cxcyb2343@163.com)。

八、成绩评定

评分标准见附件。

九、奖项设定

校内赛选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比例根据参赛团队数设置,最终推荐2支队伍参加省赛初赛。

十、竞赛须知

()个人参赛选手须知:以真实姓名及学校信息在学堂在线注册并完成学习,方便组委会核实参赛资格。

()参赛团队须知:每支参赛队伍不得超过6人,姓名排序以报名表为准,团队名称选择时需要注意中国传统文化和习惯,不得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十一、联系方式

竞赛联系人:杨丽红(0563-3831109)马兆萱(19339185080)

大赛网址:http://ahtpds.ahu.edu.cn/

校内选拔赛QQ群:605347707


附件.docx

评分标准.docx

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案例.pdf





经济与贸易系

2023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