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757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下午16:00—18:00
报告地点:大学生会议中心大报告厅

主办单位:校区医院

报告一:初级心肺复苏与创伤救治讲座    

报告人简介:

  赵勇,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内科,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安徽省医学会急诊医学 分会委员,安徽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学分会委员,安徽医科大 学十佳临床教师,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个人。

报告简介:

  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评估及注意事项;创伤现场急救原则(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烫伤、烧伤的急救处理等。
报告二:大学生心理现状及心身健康维护   

报告人简介:

  李志刚,先后毕业于蚌埠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法双学士、医学心理学副教授。曾长期担任医学心理学、临床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解放军105(现为901)医院心理科主任。曾任蚌埠市公安局、安徽财经大学、解放军装甲兵学院,省妇联等单位心理顾问,长期从事临床心理的教学、科研、临床和社会服务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科研能力,创立了具有本土特色的心理治疗方法——“价值行为疗法”。目前为蚌医一附院、蚌埠市中心医院心理医生、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全科医学专家库成员,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心理护理顾问,蚌埠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

报告简介:

  1、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2、健康与心理健康;3、如何维护心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