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多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民法典”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校区教职工的法治观念,1115日上午,文法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李世军老师为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文法系教工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校区医院党支部党员集体讲授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宣讲民法典知识》的专题法治党课。

李世军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是我国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随后,他详细地解读了民法典的基本情况及基本原则,并用朴实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对“定金条款”“格式条款”“保证形式不清”“高空抛物、坠物担责”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引导教职工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知法、尊法、懂法、守法、用法。

通过这次专题法治党课学习,五个教工党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党员们的政治站位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纷纷表示将在教育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此次党课学习,也是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作为省级样板党支部立项培育单位,继续推动普法宣传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以抓党建促普法,把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送到教职工身边,努力营造校区良好法治氛围,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具体实践。



                         (吴炎、王腾/文 汪静/图 吴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