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宣城校区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224

11月15日下午,2023年宣城校区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友良、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毛国强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区后勤管理综合办公室主任代永建主持。

李友良代表校区管委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校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对消防宣传月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到人,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氛围营造。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创新宣传手段,拓展宣传空间,广泛发动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能力提升。聚焦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学习培训,切实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四是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整改落实。聚焦消防安全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他强调,校区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重点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毛国强对宣城校区的消防事业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他对校区消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理念;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三是加强火灾防控,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四是强化社会协作,织密校园消防安全网。他希望广大师生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消除隐患杜绝火灾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启动仪式上,袁革宣读了《关于开展2023年宣城校区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启动仪式结束后,后跃翔为参会人员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校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大学生志愿消防宣传队、学生代表、外包服务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赵剑、王亚运/文 王亚运/图 代永建/审核)